■ 奧巴馬愛用黑莓手機圖 GJ歐美領導人通常配備加密手機以及安全電話線路,但不少政要在工作之餘難以放借錢棄使用蘋果、黑莓等普通智能手機,為監聽敞開漏洞。
  加密使用麻煩
  《每日鏡報》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遭竊聽的手機不是她以總理身份使用的加密手機,而是她以基督教民主聯盟領導人身份使用的整合負債手機。
  歐美政府採取多種措施加強政府通訊安全。法新社報道,德國政府數月前買入一批黑莓Z10手機室內設計,每部2500歐元,搭載特別安全裝置。
  法國政府委托泰雷茲公司為高級別政府官員專門打造加密手機Teorem,每部價格大商務中心約3300歐元。
  然而,上述安全系統限制頗多、使用麻煩。例如,Te烤肉orem手機因為安全密碼的緣故,撥叫電話需要30秒鐘,令一些官員在快速通訊時代感到不爽。
  懷有僥幸心理
  法國密碼公司創始人阿夫里爾說,擁有加密手機的人士,不管是政治家、公司高管,除加密手機外都有至少一部“蘋果或黑莓”手機。
  儘管上述人士接受過保密訓練,可只要回到家,就自我暗示竊聽僅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阿夫里爾說:“我們必須反覆告訴客戶,不要通過普通手機進行與工作有關的通話或發送電子郵件。”
  法國非盈利組織CLUSIF是信息安全專家的雲集地。CLUSIF成員埃爾韋·紹爾說:“政界人士尤其難以說服,他們實在難以理解為何必須使用加密電話。”
  保留個人空間
  法新社報道,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尤其不愛使用Teorem手機。現任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就職後,依然保留個人的智能手機。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服特工處,即使有遭到竊聽和暴露行蹤的風險,他也得繼續使用黑莓手機。黑莓手機時常出現在奧巴馬的腰帶上。媒體有時拍到,他在車上用手機閱讀信息。
  奧巴馬有時抱怨,白宮對他的保護使他難與普通人交流,或者從外部世界獲取未過濾信息。奧巴馬的助手說,黑莓是幫助他逃脫禁錮的途徑。卜曉明(新華社供本報稿)  (原標題:政要愛用私人手機為竊聽留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