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娜)珠海自來水價格將從下月1日起調整。據昨日該市發改局官網公佈最新調整方案,其中實行階梯水價的每月每戶居民生活用水20立方米及以下部分為每立商務中心方米1.74元,21—30立方米部分為每立方米2.61元,31立方米及以上部分為3.48元。沿用8年的居民用水合表用戶價格將從每立方米1.58元上調為1.94元。
  今年7月30日,珠海已舉行調整自來水價格聽證會並公佈兩套聽證方案。記者比較發現,下月即將實施方案中的居民用水生活階梯水量基數區間劃分與第二套聽證方案一致,但各區間內每立方米水價均較原方室內設計案有所下調。值得註意的是,工業、經營服務業與行政事業用水將統一併入每立方米為2.43元的非居民生活用水類別,為此工業用水價格將從當前每立方米1.65元大幅上調約47%,漲幅最大。特種用水維持不變,仍為每立方米6.50元。
  吸收聽證會各方建議,新方案提出實行階梯水價的居民生活用水,家庭人口超過4人的,可根據用水地址和對應的戶口馬爾地夫簿、居住證向珠海水務集團申請增加用水人口,每增加1人,可在各級水量上限基礎上相應增加5立方米。對該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生活用水每戶每月免收7立方米;繼續對西部地區農村低收入農戶家庭生活用水每戶每月免收3立方米。  (原標題:珠海居民戶用水下限20m3/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