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2月1日訊(記者 楊萬卿 實習生 於國琦)12月1日記者獲悉,濰坊市公共自行車系統自運營至今,已經一個月時間了,累計借車次數突破100萬。隨著市民辦卡量的增多,公共自行車管理中心工作人員提醒市民辦卡謹防受騙。
  1日上午,記者瞭解到,截止到11月27日,公共自行車試運營滿30天。一個月來,市民借車次數1001111次,首次突破100萬,無扣費情況。市民借車高峰有兩個,分別為早晚上下班階段,早高峰時段由周邊站點向中心城區聚集,晚高峰時段由中心城區向周邊站點分散。據統計,市民辦理借車卡78797張,其中濰坊銀行金融IC卡53220張。濰坊公共自行車系統一期規劃建設的700個站點安裝及車輛投放已進入尾聲。
  另外,記者從公共自行車管理中心得知,據其統計,試運行近一個月來,共計有1輛自行車輪胎遭到損壞,2輛自行車車座遭到人為劃破。
  而隨著市民辦卡量的增多,有市民向有關部門反映,在濰坊部分社區里,發現不明身份的人在辦理公共自行車卡,稱可以代辦,三天后可以拿到卡。
  記者採訪獲悉,公共自行車運營公司工作人員27日晚上9點左右,在東風街月河路東北角一社區遇到一名60歲的市民,據市民介紹,自己在小區碰到自稱代辦公共自行車卡的人員,他們說可以代辦,得三天后才能拿到卡,這位大爺交錢後,過去一周了,卡也沒有拿到手裡。
  工作人員表示,自行車辦卡點只在公佈的審批大廳或銀行等地方辦理,並且辦卡實現現場一手交錢一手交卡,所以,在此提醒廣大市民要謹防受騙。
  (原標題:小心有人借代辦租車卡行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