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東風雷諾落戶武漢,“中國車都”再度擴軍。
  眼下,武漢已擁有法國標緻、雪鐵龍、雷諾、本田、通用、東風風神6大汽車品牌,神龍3個工廠、東風本田2個工廠、東風風神2個工廠、上海通用和東風雷諾武漢工廠等9家整車廠,整車產能已突破240萬輛。
  按照武漢市規劃,未來3年,汽車產能突破300萬輛,超越美國車城底特律輝煌時的巔峰產能。
  一度風光無限的底特律,因過度依靠汽車產業,本月初正式宣告破產。這給中國不少城市敲響警鐘。
  “從宏觀層面上看,汽車產業存在產能大於需求的危險。但武漢與底特律不同。”武漢理工大學汽車工程學院副院長張國方說,底特律的汽車工業化進程已成熟,美國本土汽車產業重點發展方向已轉向研發、車聯網等領域,而中國汽車的普及還有較大空間,而且,武漢也不止汽車這一個支柱產業。
  在武漢理工大學副教授牟仁艷看來,新一代信息技術給汽車產業帶來新的機遇,汽車與高新科技融合是未來發展的方向,這應成為武漢汽車產業的路徑選擇。(記者嚴運濤)
  (原標題:6大品牌匯聚武漢車都會不會產能過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