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當地時間3日24時,敘利亞大選投票結束,目前正在緊張計票,外界普遍認為現任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將以絕對優勢贏得大選。結果將於5日公佈。
  當地時間3日7時,投票開始。由於安全形勢嚴峻,大選在緊張氣氛中進行。大馬士革升級了安保措施,軍方出動戰機巡邏。
  敘利亞總統選舉7年一次。在2000年和2007年的總統選舉中,巴沙爾均作為唯一總統候選人,並以超過90%的支持率當選。此次選舉首次出現多名候選人。3名候選人分別為巴沙爾、議員哈賈爾和前政府部長諾里。
  投票原定於當地時間19時結束,但最高選舉司法委員會“鑒於選民投票踴躍”,決定將投票時間延長5小時,至深夜24時結束。
  最高選舉司法委員會強調,此次大選不存在任何舞弊,進行順利,沒有收到任何投訴。
  俄羅斯、伊朗、巴西、朝鮮的官方代表監督了大選投票進程。俄觀察團團長加夫里洛夫表示,“敘總統大選組織及進展符合所有民主規範,儘管還有炮擊,但選民為投票排起了長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夫則對敘總統選舉“嗤之以鼻”,稱巴沙爾“裝模作樣”參加投票的新聞照片“讓人噁心”,整個選舉是場“恥辱”。美方不認可選舉結果,將繼續支持反對派對抗敘政權。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3日表示,“北約28個成員國沒有一個國家會承認敘利亞大選結果,敘利亞總統大選是一場鬧劇”。
  2011年3月18日,敘利亞南部德拉市爆發民眾抗議活動,示威者與警方衝突造成人員傷亡,敘利亞危機就此爆發。危機爆發後,巴沙爾下臺成為受西方國家支持的敘反對派最核心的訴求。今年3月,美國宣佈關閉敘利亞駐美使館。5月,美國承認敘利亞境外最大的反對派組織“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全國聯盟”駐美國辦公室為正式外交使團,美國政府還向國會申請2700萬美元,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非致命性”武器援助。
  “俄羅斯之聲”分析,根據預測,現任總統巴沙爾將獲得70%的選票。很多專家稱,在敘利亞現代史上,首次舉行總統差額選舉將是該國走向民主多元化道路上的關鍵一步。分析稱,無論外界對巴沙爾評價如何,都不得不承認,他是唯一有能力將國家從悲劇性的死衚衕中拉出來的政治家。敘利亞深陷當前境遇有西方國家的責任。綜合新華社、《中國日報》報道
  (原標題:敘利亞大選 巴沙爾或操勝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