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李拉 實習生尚旭旭 雲南魯甸地震發生之後,廣州市慈善會第一時間開通雲南魯甸地震救災捐贈專項通道,市民可通過現場捐贈或網絡線上捐贈獻愛心。另據瞭解,廣州市政府決定向地震災區捐贈500萬元,而越秀地產向雲南災區人民捐贈300萬元。此外,市民政局還開通魯甸賑災募捐許可備案審批快速通道,縮短審批或備案的辦理時間。
  據悉,地震發生後,廣州市慈善會迅速反應,依據《廣州市募捐條例》等有關規定,立即開展“為雲南魯甸地震災區賑災”募捐活動,開通了多種捐款渠道,讓愛心人士可以通過多種途徑捐款,無論現場捐贈,還是網絡線上捐贈,每筆捐贈都會實時在廣州市慈善會網站(w w w .gzcf.org)上公開。另外,民政部發出號召,目前救災捐贈以資金為主,有意願捐贈物資的捐贈人和社會組織,應提前與災區有關機構確認需求後再實施,並應嚴格做好捐贈物資的質量、數量等把關工作,避免造成物資積壓和資源浪費。
  另外,對於相關組織開展募捐活動,廣州市民政局開通快速通道,採取措施簡化辦理募捐許可或備案的手續,縮短審批或備案的辦理時間。窗口受理申請材料後將在2個工作日內進行審批,通過後在廣州慈善網上向社會公佈募捐活動內容。
  另據瞭解,廣州愛心企業也開始陸續向災區獻愛心。其中,越秀地產日前宣佈向地震災區捐贈300萬元,與此同時,越秀地產以及母公司越秀集團還在集團內部員工中發起募捐活動,所籌集的善款將全部通過越秀公益基金會捐出,用於魯甸地震的緊急救援、過渡安置和災後重建等工作。
  捐款方式
  廣州市紅十字會公佈接收雲南魯甸地震捐款賬號
  市民可通過四種方式捐款
  南都訊記者王道斌實習生譚麗芳通訊員馬秀麗 雲南昭通魯甸發生強震,迄今已造成410人遇難。為支援雲南昭通魯甸災區救災工作,幫助災區人民渡過難關,廣州市紅十字會公佈捐款賬號,廣州市民可通過銀行、網上、現場、郵局等四種方式捐款。市紅會同時開通020-83598396(24小時)等多路捐贈咨詢熱線,供市民致電咨詢。
  銀行捐款 賬戶名:廣州市紅十字會 開戶銀行:廣州銀行 捐贈賬號:0019—328—8000663—06
  網上捐款登錄廣州市紅十字會網站www.gzredcross.org.cn點擊“網上捐贈”按提示進行操作。
  現場捐款 廣州市紅十字會辦公大樓 地址:廣州市麓景路獅帶崗西一號
  郵局捐款 收款人:廣州市紅十字會 地址:廣州市麓景路獅帶崗西一號 郵編:510091
  廣州市紅十字會提醒,通過銀行、郵局、網上捐款時請註明捐款人姓名、通信地址、捐款意向(如為雲南邵通魯甸災區救助),以便郵寄捐贈收據。  (原標題:廣州市政府向雲南災區捐贈5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