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席記者何正權
  本報信陽訊昨日,記者從信陽市光山縣警方獲悉,光山縣公安局網監大隊和馬畈派出所聯手,依法查處了一起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違法行為,將涉案違法行為人馬某、廖某分別處以治安拘留3日,澄清了“馬畈高中女生被抓走強姦”的涉校網絡謠言。
  11月28日夜,網絡上流傳一則消息:“11月25日,光山縣馬畈高中兩名女生被強行抓走,次日又有5名女生被強行拿刀挾持抓走……”此事在網絡上引發熱議。11月29日,學校向警方報案(詳見本報12月2日A10版)。獲悉“馬畈高中女生被抓走”網上謠言後,光山縣公安局馬畈派出所、網監大隊聞警而動,從謠言在網絡上流傳的軌跡入手,最終將謠言首發者確定為馬畈高中在校學生。民警通過進一步深入調查走訪,鎖定散佈謠言違法行為人系馬畈高中在校女學生廖某、馬某,隨即依法將二人傳喚到公安機關。在馬畈派出所訊問室,面對民警適時陳出的散佈謠言證據和環環相扣的提問,兩名違法行為人馬某、廖某如實供述她們在QQ空間發佈的謠言系同學之間八卦,並非親眼所見的違法事實。
  案件事實查明後,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之規定,光山縣公安局分別對違法行為人馬某、廖某處以行政拘留3日。目前,違法行為人馬某已被光山縣拘留所依法執行拘留,廖某因年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且初次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對其作出的行政拘留處罰不予執行,交由監護人嚴加管教。  (原標題:兩名散佈謠言學生被鎖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