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劇《葛蓓莉婭》已經完成彩排。 通訊員 邊冀飛/攝
  新快報訊 記者周雯報道 近日,廣芭向媒體通報新芭蕾舞劇《葛蓓莉婭》已經彩排完成,將於12月19日和20日在廣州友誼劇院首演。這出舞劇邀請法國芭蕾舞編導團隊全程合作,是一齣“原汁原味”的中國版芭蕾舞喜劇。
  為了讓這部經典法國浪漫芭蕾舞劇更為地道,廣芭和廣州藝術學校此次特別邀請了法國著名芭蕾舞編導讓·保爾·格拉維爾擔任該劇的編排指導。廣州芭蕾舞團團長兼藝術總監、廣州藝術學校校長張丹丹表示,作為法國浪漫派芭蕾舞劇經典,《葛蓓莉婭》自1870年在法國誕生以來,至今常演不衰。
  舞劇由法國編導聖·萊昂根據德國的魔幻故事《睡魔》改編而成,由“古典芭蕾音樂之父”雷奧·德利勃作曲。故事敘述機械木偶葛蓓莉婭與一對情侶之間的一段無釐頭的三角戀。彩排現場,張丹丹介紹,與一般的芭蕾舞突出大轉圈、托舉等高難動作不同,此劇在兼顧個人炫技動作之餘,也加入大量的瑪祖卡舞、匈牙利舞、恰達爾舞等歐洲民族舞段。
  據悉,該劇於12月19日和20日在廣州友誼劇院首演外,還將於明年的1月24日、25日在黃花崗劇院演出。張丹丹透露,今後一個時期,《葛蓓莉婭》將作為廣州藝術學校高年級學生舞劇表演實訓的教材劇目,也將作為舞團的保留劇目持續為羊城觀眾演出。  (原標題:賞芭蕾舞劇經典《葛蓓莉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