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EP11:留得住人,不一定留得住心!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EP11:留得住人,不一定留得住心!
選擇選擇選擇,人生總是以無數的選擇組合而成,所以當紀存希的奶奶帶著怒氣衝到Anna家,將事實一下子赤裸裸的攤開在陽光底下,紀存希當下便要做出選擇,當然,他選擇的是,隻身一人,腳還受傷(?)狼狽逃開的Anna,甚至還將引來奶奶的罪責,讓真是“雖”到爆的陳欣怡去揹。
Anna的憤怒與淚水,當然可以理解,畢竟才短短兩個月,紀存希竟然結婚,甚至連小孩子都有了!
這個晴天劈靂的事實真是把她打到地獄的最深處,所以她跑了出去,還對著隨後追來的紀存希發洩她的怒氣。
紀存希最後也生氣了,因為這整件事情都是老天爺開的玩笑,他沒有變過(是嗎?),他將會證明給Anna看自己只想要和她在一起!
他返回家裡,將行李打包好,不顧陳欣怡的解釋與淚水,甩開她的手,告訴她不要再裝好人,正式與奶奶撕破臉,為的是要向Anna「證明」自己的愛。
只是上車後,看著後照鏡的自己,紀存希覺得自己面目可憎,關於奶奶的話還迴盪在耳邊,他怎麼可能不知道陳欣怡是個什麼個性的女人?剛剛對著陳欣怡一連串殘忍的話,都只是一時憤怒下的言論,為的是發洩對Anna所受到傷害的不捨,但當一個人的時候,紀存希不禁自問,為什麼自己明知被拋下的滋味是多麼痛苦,但他還是對著陳欣怡這麼做了,愧疚的感覺油然而生,他焦慮的已經不是Anna,而是陳欣怡剛才那痛也不知喊的受傷表情,可是能怎麼辦,紀存希只能違背內心真正的想法,向那份漸漸褪色的愛情前進。
Anna原本覺得自己不能「原諒」紀存希,但聽過餐廳經理的一番話,她決定要再次接受這個曾讓她放了十二次鴿子卻始終溫柔的男人(鴿王?XD),在滂沱的大雨裡,Anna奔跑(腳很痛喔?)著尋找紀存希的身影,最後,她在自家的樓下,找到抱著紀寶貝,可憐兮兮的紀存希,她投向他的懷抱,一聲聲的對不起,他們兩個終於跨過了這道難關,不論是淚水亦或雨水都澆不熄炙熱的愛情……
等一下!好像不是這樣,因為紀存希雖然得到Anna的諒解,但他的表情絕不是高興,他的眼神,是沉重,他的意志已經溜搭到一個別名叫蝸牛的女人,對不起,蝸牛,就這樣,紀存希輕輕緩緩的說,對不起,蝸牛,陳欣怡…
當一個人己經變心,就算十頭牛都拉不住,Anna能怎麼辦,她從紀存希身上的蛛絲馬跡,發現了他對陳欣怡肚子裡的孩子己有很深的感情,只是這時她還不知道,不只是還孩子而己,紀存希在意的,還包括孩子的媽啊!
紀存希自從正式搬入Anna的家後,他關心陳欣怡的惟一管道便是助理Anson,所以Anson是最能夠直接感受到紀存希的在乎與關心,紀存希想知道陳欣怡的健康、飲食、生活動態,甚至就連走在馬路上都會忍不住買了玩具要給紀念品,在看不到人之後所引發的想念,就如同排山倒海般滾滾而來,但紀存希不能順應自己的想法,因為他必須顧慮到Anna的心情,助手Anson說的妙,紀存希現在就是「兩邊都得罪,兩邊不是人,橫批,最佳狀態」。XXXD
雖然紀存希與Anna已經坦白了真相,但心結尚未解開,對他們來說,陳欣怡和她肚子的小生命,的確是還未談到的問題,紀存希對於Anna所提出的「你和紀寶貝的改變,是因為陳欣怡嗎?」,他完全無法回答,只能避開,因為真心,是會傷人的,最終,紀存希受不了Anna所帶來的沉重壓力,最後藉口買水便離開了Anna家。
因為心虛,所以無法面對Anna的紀存希,拖了苦命的Anson作陪排遣煩悶時,不經意得知為什麼陳欣怡當天沒有回去薑母島的原因後,他再也無克制自己的步伐,往有陳欣怡在的地方邁進。
當紀存希費盡千辛萬苦,步入自己的家園,設想了一大堆看見陳欣怡要開場的話(真的很可愛耶XD),鼓起勇氣卻發現遍尋不著陳欣怡的蹤跡,他緊張了,他害怕了,他以為陳欣怡離開了,失望的感覺充斥著紀存希,直到他看見了陳欣怡,瘦瘦小小的身影,捲曲在紀念品的房間,一臉不安穩的睡著,身旁散落的是需要DIY的木馬零件,在那短短的瞬間,一整個晚上,紀存希的心初次安穩下來,然後,他開始翻起陳欣怡所製作的寶寶日記。
要說什麼呢?
當看見陳欣怡費心製作的寶寶日記最後一頁貼上的媽媽照片不是自己,而是Anna,還能說什麼呢?
嘴巴說說每個人都會,但真的去實踐的陳欣怡,紀存希還能夠裝作不在意嗎?
所以他留了下來,所以他把木馬組合完成,所以他留下那個思念她們時所買下的禮物,所以他憐惜的替她擦掉那顆晶瑩的淚珠,雖然紀存希還是走了,但他把牽掛的心,留在那間小小的育嬰室裡…
Anna根本睡不著,廢話,男友沒回答關鍵字眼就跑掉的心情下誰睡得著,所以她一個人,坐在漆黑的客廳裡等著紀存希歸來,上集我說Anna是個聰明的女人實在很抱歉,這句話我要收回來,因為接下來的Anna,犯了一個在愛情裡最愚蠢的行為(千萬不要學)。
這時候的Anna實在不應該表達自己的立場,若是她真的聰明,她會全權交給紀存希去做選擇,如果她還真的想要紀存希這個男人的話。
何謂Anna最大的讓步?就是將陳欣怡存在過的痕跡完全擦掉,接著自己取而代之,做為孩子的母親,紀存希的太太,而她稱呼這樣叫做「讓步」...
難道她以為,紀存希會笑著抱住她,跟她說:「妳真好」?
如果是這樣的話,紀存希的確是自私到爆,而這樣的男人可以托付終生?
Anna真是個傻妞,在紀存希離開前的那個問題都還沒辦法得到回應的時刻就擅自替別人的命運下決定,當她說那句「給陳欣怡一筆錢」時我真的笑出來,紀存希已經對陳欣怡感到內疚到快死掉的時候,Anna又來這步,雖然Anna只是要表達自己不能放棄紀存希的心情,但兩人相比之下,會讓人覺得陳欣怡委屈到不行啊!
所以隔天,當紀存希要求Anna再等他七個月的時候,一點也不讓人意外,在紀存希現在的心態裡,會覺得陳欣怡擁有的只是短短的幾個月,但Anna卻是天長地久,難道她連幾個月都不能留給陳欣怡嗎?她肚子裡的紀念品,自己也要負起一半的責任啊!
所以他決定向Anna全盤托出自己昨晚的去向,還有那枚,他放在口袋,隨時都可以觸摸到的戒指,是他與陳欣怡的婚戒。
不論Anna怎麼想,紀存希都必須要當一個負責任的爸爸,至少,要等紀念品生下來,他的良心,不能讓陳欣怡一個人獨自面對這一切。
Anna當然不能接受,因為她發現了紀存希的心動與不捨,身為女人的第六感讓她明白事態嚴重,即使紀存希向她保證,七個月後,所有的事情都會回歸原點,但人的心是可以保證的嗎?感情是可以約定的嗎?在這一刻,一向驕傲自若的白天鵝已經變成害怕失去愛情的普通女人,她身上讓紀存希一向迷醉的特質已經消失殆盡,讓人不禁問,到底何謂愛情?
愛一個人,究竟是該盡力爭取亦或雲淡風清?
P.S.對了,忘了讚一聲,今集的切割鏡頭真的超讚,一點也不贅言的表達了各路人馬的心思,這樣的畫面設計滿特別,我很喜歡..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