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伸港,蛤仔
這裡是伸港,鹿港與彰濱工業區附近,
今年第一次參加教會舉辦2天2夜"烈火特會"活動後的餘興節目.伸港摸蛤仔去......
這附近大多?從事漁業養殖,"魚池"?特產~
因為往海邊的產業道路大型遊覽車不能通行,呵~由小貨車接駁,這些只是一半人口,出發的時候一共擠進40人左右,浩浩蕩蕩一群人往海角前進.....
海邊的風有多大?看這裡,我們脫下來的拖鞋全需用磚塊"鎮壓",否則會被吹到無影無蹤~很誇張!
成群結隊去海邊,赤腳踩著這柔柔軟軟的海灘,感覺不優.因為很擔心滑倒~
這就是我們的挖掘區,準備大顯身手囉~
弟兄姐妹們大夥動手吧~
慕蓉姐妹的大哥拿出正宗"吃飯的傢伙",扒蛤仔的工具......就這模樣!
如此這般輕輕表層一刮, 哈~哈~蛤仔現身囉~
大哥說你們撿現成的比較快~太小的就饒了牠!
我們還是喜歡親自體驗動手的樂趣,七手八腳所有工具都用上,鏟子 湯瓢 棍棒 叉子........最方便的就直接用手吧~
等到感覺背脊有些直不起來,才發現時間已過1個多鐘頭,該回程了~
嘿~這是我的"成績",除了自己吃之外,還可以敦親睦鄰呢~
不過回家的後續工作還得忙哩!
"吐沙"要2次以上,每次間隔2~3小時,
水中加鹽,鹹度要與海水相近,問大哥怎樣才知道相近?
大哥回答:最簡單的方法,妳可以先嚐一口海水,就知道了~哇咧~妙呀!
終於可以坐下來喘口氣,吹吹鹹鹹的海風,很舒服~貼心的大哥還帶來兩桶冰冰涼涼的剉冰,過癮喔!
遼闊的海灘一眼望不到大海~
以木樁圍區塊,各家有各的領域~這裡也提供給遊客自行挖採,
每次每人200元,時間不限,妳可以挖到漲潮不見底為止~
夕陽餘暉下,結束半天"蛤女"生涯,
結論:很奇妙的旅程,好玩~
心得:下回再來,可要自備小板凳,要不乾脆穿雨褲直接坐著挖,因為.....又彎又蹲,腰痠背疼呀~"西施舌"是當地特產之ㄧ,牠身藏在更深的沙灘底下,需要專業的漁民挖掘,我們就吃現成的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