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山下
花東山下的祈願
位於花蓮台東交界處有一著名地點--花東山及北花東山,下圖片是從長濱竹湖山區拍成的,恰好藍天白雲的好天氣,留下讓人讚賞的景觀,特別是山頂兩點像觸角的至高點,有我的足蹟,曾經走過.........
99年2/10日因公訪查長濱鄉竹湖山區村落一處人家,我是騎機車沿途馳騁在花東海岸公路上,美麗風光迎臉而來,蔚藍的天空連接著海洋美不勝收,一路上呼嘯奔馳享受乘風追逐的快感,其實我沒有騎快只是風大迎面而來感覺像追風。轉彎進入山區彎延的產業道路不僅狹窄且顛簸,偶有崩坍修復過的痕跡,繞過山邊眼前是一片空曠山巒綿延,蒼綠的青山銜接著藍天白雲,好一幅青山綠水人間淨土,忍不住停下車拿起相機捕捉大地美景,心中盡是感恩、暢然、驚奇的感動,那是花東山又名五指山,中指有凸起的山坵猶似蝸牛的兩個角矗立在岐嶇的山陵線上,告訴你呦,我的足跡走過那兒,憶昔日三五好友三度參訪才攻頂,站在那裡只容三個人站立的頂點,有點感動得吶喊!哈哈哈三聲,剎那間雲霧漫瀰深不見底,登高卻無法望遠,遺憾之餘只得趕緊下山囉;如今若干年後眺望山尖依然挺立,而我竟然感覺好驕傲且有一股滿足的喜悅,值得與好友分想。
訪查人家,我是無心插柳,但過程是愉悅的,主人家端茶給我,釋善意,我說明來意後也就座下來聊天了,或許主人家是信仰天主教的,給我感覺到友善、歡喜。在這裡村落僅剩十來戶人家,幾乎每戶人家多少養雞禽類,主人告訴我兩年前不再養雞了,因為政府規定不可以私宰禽畜來賣,所以就不再養了,前面堆積著生繡的籠子就是以前養雞的。我聽了忙跟她說工好家在,不再殺生造罪業了,而她也笑了,接著我說耶穌聖人慈悲以血來洗淨世人的罪,我們信耶穌就不該殺生造罪業來勞煩耶穌聖人才對,要自己懂得戒殺護生及悔改重生,婦人感到認同歡喜,連說有啦教會裡神父常說道理給我們聽,我也告訴婦人說末世裡災劫連連,起因於人類造殺業,罪業因果循環,為拯救浩劫,挽化人心,倡導吃素環保救地球的理念,人人有責且刻不容緩…..婦人的先生回來了,女兒失業回娘家,今天天氣好陽光普照,趁著過年前把家裡綿被都拿出來曬太陽,這一家人算是善良務實的山上人家。
我願我想我應該要多準備吃素環保這類的資料來製作簡易文件當文宣,有仙佛慈語、道歌集、環保救地球是類的資訊做內容,然後帶著它及餐點、茶水、相機還作一份家訪結緣紀錄表,騎鐵馬或機車到山區部落,頂著帽子帶著微笑、希望挨家挨戶拜訪,來做一個傳播真理的使者,學習將上帝的愛及諸佛菩薩的慈心悲願來傳播宣揚。
接近中午了,人家說要請我吃飯,會把鍋子洗乾淨,簡單青菜請我吃菜,我連忙起來道謝,不好意思耽誤你?煮飯時間,下次有空再來拜訪開講,騎上機車一路乘風回到家吃便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