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鞏固提升我市衛生系統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西安市衛生局於2013年12月在全市衛生系統開展了 “十大健康衛士”評選活動。活動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採取自下而上、逐級選薦、公示監督、群眾參與的方式進行。各區縣、各單位經層層選薦和反覆醞釀,產生了30名候選人,覆蓋了我市醫療、護理、疾控、監督、婦幼保健、中醫葯等衛生工作領域。在此基礎上,根據網絡投票和綜合考評情況,經市衛生局研究,決定授予宋瑛等10名同志“西安十大健康衛士”榮譽稱號;授予程曼麗等20名同志“西安市醫德標兵”稱號,並予以通報表彰。
  希望受表彰的同志謙虛謹慎、珍惜榮譽,切實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引領帶動全市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為進一步深化醫改、推動衛生事業發展、服務人民群眾健康做出應有的貢獻。全系統要大力宣傳先進人物的精神風貌和感人事跡,在系統內營造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
  全系統要繼續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不斷深化醫改,引導廣大醫療衛生人員以先進為榜樣,進一步強化醫德修養,陶冶醫德情操,持續改進服務質量,不斷提升技術水平,努力塑造衛生行業良好的社會形象,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西安市衛生局
  2014年2月26日
  西安十大健康衛士名單
  宋瑛 主任醫師,西安市中心醫院消化科主任,全國胃-食管靜脈曲張學組委員。
  創立了西安市消化內鏡中心及西安市消化內鏡質量控制中心。西安市中心醫院消化科形成了獨特的醫療特色,達到了國內先進水平,消化科團隊也成為一支人才梯隊合理、醫德高尚、醫術精湛,既有較高的醫療水平又有一定科研能力、充滿朝氣的臨床科研團隊。
  李忠 主任醫師,西安市紅會醫院創傷骨科病區主任。
  在臨床一線從事創傷救治20年,以高尚的醫德,精湛的醫術,獲得患者普遍信任及好評。在患者滿意度回訪中,多次被推薦為“最受患者歡迎”的醫生,先後在國家核心期刊上發表論文數十篇,承擔省、市級科研項目8項,其市級科研項目獲西安市科技進步三等獎。
  王立軍副主任醫師,西安市兒童醫院呼吸科主任。
  從事兒科臨床工作23年,和呼吸科老一代專家共同創建了陝西省兒童哮喘防治教育中心。創建了西北第一家兒童支氣管鏡室,在陝西地區首家開展了局麻下的兒童電子支氣管鏡檢查,2012年被評為陝西省勞動竟賽標兵,2013年10月參加了《中國好醫生》評選。
  侯鐵軍副主任醫師,西安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計劃免疫科科長。
  多年來,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堅持學習更新業務知識,2005-2006年考取政府獎學金赴日美學習,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控制中開創了全市近30%接種率無重大群體反應的佳績,麻疹控制採取環狀免疫策略等等,先後被授予“防治非典”、“抗震救災”等優秀衛生工作者。
  李耿欣主任醫師,現任西安市長安區醫院內二科主任、長安區政協委員。
  參加工作以來,熟練掌握內科常見多發疾病的診斷、鑒別診斷、治療原則、尤其在心腦血管及腎綜合徵出血熱的診治上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多次參與院內急、危重症的搶救。醫德高尚,常年工作在一線,為長安區衛生事業作出了貢獻。
  劉永昌高陵縣醫院名譽院長、副主任醫師。
  從醫40多年,對婦科、內科疑難雜症的診斷及治療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發表論文百餘篇。先後榮獲全國醫葯衛生系統先進個人、省勞動模範、西安市有突出貢獻專家,省老中醫葯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導師,白求恩精神獎獲得者,多次被評為省、市優秀共產黨員,連續四屆被推選為西安市黨代表、人大代表。
  崔超望中醫內科副主任醫師,戶縣中醫醫院院長,陝西省康復醫學會理事等。
  擅長治療中風、眩暈、痴獃等疾病,積極開展“顱內血腫微創清除術”治療高血壓性腦出血。中風科是省級重點中醫特色專科、首屆“畫鄉特色專科”,承擔著國家、省、市級多項科研項目,在保障戶縣及周邊地區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李乃利副主任醫師,長安醫院120急救站站長。
  2003年“非典”時期,積極報名參加抗非轉運隊,獲“抗非轉運先進個人”。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參與了傷員的轉運。2010年玉樹地震,隨陝西省醫療隊赴青海參加抗震救災,獲“陝西省衛生廳抗震救災先進個人”。參與尉百彥主任醫師主編的《院前急救學》的撰寫。
  張克洲主任醫師,西安630醫院院長,陝西省醫學會理事,陝西省醫學會風濕病學會副主任委員。
  從事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風濕性關節疾病等風濕類疾病的臨床工作二十多年,一直致力於對風濕類疾病的臨床研究和診療工作,受到省市領導的充分肯定,先後榮獲省衛生廳醫德獎、衛生系統先進個人等獎項。
  崔春 西安市蓮湖區青年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西安醫學院全科碩士研究生導師。
  以“群眾的健康需求”為目標,下社區、進院落,為轄區居民送醫送藥,建立健康檔案,進行健康知識宣教,默默地履行著社區衛生工作者的責任。該中心於2011年首批獲得全國示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稱號,曾獲西安市三八紅旗手,蓮湖區“十一五”期間衛生工作先進個人。  (原標題:西安市十大健康衛士和醫德標兵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