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成都日報記者 黃穎)昨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葛紅林在郫縣現場辦公研究項目推進工作時強調,郫縣要突出抓好產業優化升級和生態環境保護,進一步加快推動縣域經濟提質增效、轉型升級,加快建設美麗郫縣。
  今年1至3月,郫縣完成固定資產投資65.71億元,1至4月,預計完成96.7億元;截至目前,已成功引進項目28個,總投資296.64億元,在“中外知名企業四川行”活動期間簽約引進項目19個,總投資203.1億元。
  葛紅林先後深入一線,實地察看了川菜複合調味品生產基地項目、沱江河綜合整治工程、犀浦雙鐵站點片區改造項目最新進展,並結合現場情況,在現場辦公會上和與會人員一起,就郫縣近期投資和項目推進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逐項進行了深入研究,議定了有關事項。
  針對當前存在的主要問題,郫縣研究提出,將在下一階段重點抓好項目招引促建和產業優化升級,力爭全年新引進重大項目25個以上,實際利用外資1.87億美元以上,促進36個在談項目儘快簽約和13個簽約項目儘快落地,加快227個在建項目建設,力爭152個項目年內建成投運,確保全年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40億元、力爭完成360億元奮鬥目標。
  葛紅林說,一季度,郫縣經濟發展實現了良好開局,成績來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多年來,郫縣為全市發展創造了許多鮮活經驗,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和下一階段,要再接再厲、主動擔當,毫不鬆勁地持續抓好投資和項目推進,加快形成更多投資實物量,努力為全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就郫縣近期有關具體工作,葛紅林強調,一要突出抓好產業優化升級,特別是要加快拓展和提升川菜產業園,加快打造以川菜為主的食品加工基地,不斷壯大特色食品工業,增強經濟發展的活力和後勁。二要切實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加快構建與大城市發展定位相適應的生態環境體系,努力營造更優人居環境,打造更具生活品質的現代化新城。三要加快犀浦雙鐵站綜合交通樞紐建設,加快打造城市綜合體和形成城市副中心,不斷聚集商氣和人氣,帶動沿線及周邊實現更好發展。市級有關部門要一如既往給予全力支持,市縣擰成一股繩,合力推動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副市長苟正禮參加現場辦公。  (原標題:切實抓好產業優化升級和生態環境保護加快建設美麗郫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