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投融資聯合會副會長陳天華髮表講話
  中新網5月30日電 5月28日在北京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了第三屆京交會文化產業創新投融資大會。大會邀請了國家領導,雲集了眾多國內投融資機構,優秀文化企業,以及藝術名家、文化名士、演藝明星、著名經濟學家、金融家、銀行家、商協會代表、媒體人士與行業精英約1000人。
  上午大會首先由中宣部黨委委員薛啟亮,主辦單位東方華夏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理事長喬申乾等領導,主持整個文化板塊的開幕式。然後由文化產業司副司長施俊玲就國家扶持文化企業的政策進行瞭解讀,2014年正是中國文化產業大力發展的好時機,國家對文化產業的推動和扶持力度是史無前例的。
  國際投融資機構代表毛克強就目前投融資界對投資文化產業發表了看法和需求,認為文化產業正是投融資界當下重點關註的產業。
  短暫的午餐後,首先由著名經濟學家郎咸平教授就“宏觀經濟與文化產業結合”為主題進行了演講。中國文化產業缺乏“靈魂”,在刻板教育的框條下創意被束縛,得不到釋放,始終被日本、歐美等文化強國掌握產業的核心。中國文化產業與世界接軌,要從源頭抓起,解放思想,重拾創意與內容為核心之路。
  接著中央財經評論員單仁董事長就“文化企業的網絡營銷突破之路”,結合豐富的網絡知識,從本質上講述文化產業的發展。
  緊接著進行了“文創獎”獲獎項目的路演,包括獲得“最有投資價值獎”的“城市文化傳媒”項目與“唐人全球精英俱樂部創新平臺”項目,北京大腦英才“大腦科學訓練”項目項目獲得“最具創新思維獎”,還有獲得“最具市場潛力獎”“世界休閑小姐大賽”項目,“MONKEYKING”項目獲得“最具海外投資價值獎,“E校信”項目獲得“最受媒體關註獎”。同時世界休閑小姐組織主席楊旭先生與中華文化投融資聯合會副會長陳天華先生,還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同時宣佈“2014世界休閑小姐大賽”正式啟動!
  峰會上路演項目金額總額超10億元人民幣,產業鏈價值超100億元人民幣。其中“西游之美猴王”還是國內首部採用美國夢工廠同等技術打造的動畫電影,耗資將超過2億人民幣。根據項目負責人北京龍合雄茂公司董事長郭小龍介紹:“西游記首先應該是世界的,然後才是中國的。我們要打造的是一部全世界人都喜歡的西游題材動畫電影,用美國最強的電影製作技術來擊敗他們自己,這樣中國文化才能夠真正‘走出去’”。
  本次京交會文化產業創新投融資大會組委會主席、震大財富聯盟董事長鄭宜豐為本次峰會做出總結:“引進來、走出去”,引進來容易,走出去難。發展文化產業不能是一句空話,文化產業要落地,發展要落到實處,才能夠真正走出去。” (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文化創新,走向世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