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25日在其網站發佈《工商登記前置審批項目改革征求意見清單》,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根據《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的要求,對按照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務院決定需要取得前置許可的事項,除涉及國家安全﹑公民生命財產安全等外,商事主體先向工商部門申請登記,取得營業執照後即可從事一般性的經營活動,對從事需要許可的生產經營活動,持工商營業執照和有關材料向主管部門申請許可?
      在"先證後照"改"先照後證"方面,此前工商總局配合中央編辦梳理確定了第一批31項工商登記前置改後置審批項目,國務院已審議通過並於8月12日發佈,工商總局已下發文件要求各地9月1日起實施?
      此次發佈的清單含有75個項目,包括外商投資經營電信業務審批﹑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經營單位設立審批﹑外航駐華常設機構設立審批﹑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證券公司設立審批等,涉及電信﹑新聞出版﹑民航﹑金融等多個行業和領域?
      為方便社會監督,項目清單中設置了在線意見提交功能,公眾可對項目的真實性﹑設置項目的合理性提出意見?公眾還可通過電子郵件方式將意見發送至gsdj@scopsr.gov.cn,或通過撥打電話010-12310反饋意見?  (原標題:工商總局就工商登記前置審批項目改革公開征求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