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吉林長春一所高校新蓋不到2個月的公寓宿舍樓,竟有一側的外牆保溫牆被風吹落一半,幸無人受傷。近年來,高空墜物事件屢見不鮮。好端端地走在路上,卻突然被從天而降的東西砸中,輕則弄髒身體,重則受傷,更有甚者因此喪命。本期安全警示欄目,省安全監管局(四川煤監局)提醒您:市民應該提高自身素質,不向窗外拋灑雜物。
  市民要定期檢查居住房屋門窗邊沿螺絲、窗框是否出現鬆動脫落,外窗玻璃是否變形、破裂或發生鬆動,陽臺種植植物、花盆等是否有墜落風險。對於一些外牆的擱置物和懸掛物,比如空調外機等,也要嚴格按照標準安裝和維護,避免安全隱患。
  在易發生高空墜物的路段加強防護措施,有條件的還應安裝監控裝置,以便及時鎖定責任人。市民在戶外時儘量走內街。行走在高層建築路段時,市民應儘量走有防護的內街。在居民區行走時,要註意樓房墜物,如陽臺上的花盆等擺放物可能由於澆花操作不當或大風而引起墜落。
  另外,要小心高樓的牆面裝飾物和窗戶玻璃碎片。由於大風、大雨或自然鬆動,都會導致樓房牆面裝飾物、窗戶玻璃碎片及廣告牌發生墜落。以及註意建築施工工地的墜落物。若工地安全防護網不齊全,磚石物料就有可能從上面掉下來,因此市民行走時要儘量繞開施工工地。
  李怡靜華西都市報記者席秦嶺  (原標題:避免高空墜物 要定期檢查懸掛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