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24 象山、南港山步道健行(四)
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走象山+南港山步道,那下午的時間就來逛逛台北市吧!
午餐吃完後,我們先沿著信義路走,目標是台北101大樓。天氣很熱,中途我們有在一處豪宅大樓的樓下陰涼處,躺下來睡場午覺。醒來後,繼續以明顯的101為目標,朝著它直直往前走。老婆侍候一直抱怨我說為了省這30元的公車錢,在大太陽底下走這麼長的距離,又熱又累,但老實說我是估算錯距離,因為從地圖上來看這距離頂多1-2公里,走一下也就到了,沒想到大太陽底下走起來這麼的曬,但走了一半後也不想再花錢坐公車,所以就埋著頭繼續走囉!
走在豪宅區
前方大樓夾縫中的101
越來越近囉
大太陽底下埋頭走路,忘記帶陽傘是個大錯誤!
終於走到101大樓
近看還真的是頗壯觀,頗有壓迫感
老婆和101大樓,垂直仰看
101大樓門口
我倆第一次走進101
101裡面豪華的世界,不是我們想花錢的地方,但大多也花不起。
這裡是坐電梯上89樓觀景台的入口,一票400元,一堆大陸客在排隊,想當然爾我們只是看看,不會花800元只為了去看風景。
好多有錢有閒的人在吃下午茶,但這些餐點的價位對於我倆來說都很『驚人』。
離開101之後,我們做公車到捷運市政府站,然後再轉搭捷運到台大醫院站下車,然後步行到對面的228公園走走。這公園也是我早就想來的地方,可惜這次行前我沒對這公園做詳細的功課,所以就只是走馬看花的繞了一圈,等下次做好功課再仔細來走訪吧!公園樹上,接受遊客餵食的松鼠。
228公園內的裝置藝術
銅馬一匹
228和平紀念鐘
受難曲與追思廊,老實說感覺很模糊
受難者當中,我們比較熟悉的陳澄波先生
受難者名單,有多少的台灣菁英份子無辜受難阿!
祈院牆,感覺也很簡陋
祈院牆前的空間
228紀念館,我們沒有走進去逛
公園內的水池
有座『黃氏節孝坊』,三級古蹟,但這古蹟在繁華的台北市內,卻一點都不像古蹟!
這裡也是大天后宮的舊址
大天后宮舊址的設施
台灣博物館,館前有綠色地球日的活動,有很多的攤位
這次來228公園,就是想來看這兩輛老火車
其中台灣第一號蒸汽機車-騰雲號,就擺放在這裡
228公園對面的台灣土地銀行,也是日據時期興建的古蹟
晚餐時間,我們坐公車到師大夜市去吃,這是我們第二次逛師大夜市。這間可麗餅蠻有特色的,我們便在進去吃了一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