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回大地,萬物欣欣向榮。按照中央的部署,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中原大地有條不紊地展開。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各級黨組織要弘揚認真精神,堅持高起點開局、高標準開展、高固態硬碟原理質量推進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立意高遠、內涵豐富,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全面深裝潢化改革的高度,著眼於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為切實搞好第二批活動發出了強勁動員,提出了基本遵循。
  高起點開局,是鞏固、延伸、建築設計拓展、提升第一批活動成果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進第二批活動的基礎和前提,是持續反對“四風”、轉變作風的關鍵所在。
  走近群眾,暢通血脈,滌除污垢,中原大地浩氣正勁。在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中,我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結合河南實際,突出河南特色:堅持領導帶頭,省委書記郭庚茂等常委同志,帶頭學,帶頭建立和深入聯繫點,帶頭聽意見、查問題、促整改,為活動的順利進行發揮了“火車頭”的作用;堅持“一學三促四抓”,真抓實做,確保活動不空、不虛、不偏;堅持“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要求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做到“六問六帶頭”,讓焦裕祿這面明鏡永遠警醒和啟迪黨員幹部的心靈;堅持開展“群眾三評”,和群眾面對面、心貼心,使活動本身成為一次踐行群竹北房屋眾路線的鮮活探索……
  離“四風”越遠,就離群眾有巢氏房屋越近——
  教育實踐活動是清醒劑,給廣大黨員幹部醒了腦、提了神,同群眾一塊過、一塊苦、一塊乾,弘揚了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黨風政風民風明顯好轉;
  教育實踐活動是鋤草機,剔除著黨的肌體上的雜草、莠苗,花架子少了、乾實事多了,奢侈浪費少了、勤儉節約多了,侵占群眾利益少了、主動服務群眾多了;教育實踐活動是心通橋,群眾盼啥就乾啥,群眾怨啥就改啥,切實解決群眾難題,為群眾真辦事、辦實事,一些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得到瞭解決。
  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廣大黨員幹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為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積累了有益經驗。
  中流擊水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是在第一批活動取得重要成果的基礎上進行的,是在群眾的熱切期盼中啟動的。水漲則船高。如果在第二批活動中掉了鏈子,整個教育實踐活動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作風是一個常抓不懈的過程,必須持之以恆地抓作風建設,做到一絲都不放鬆、一刻都不停頓。
  高起點,是關鍵點。教育實踐活動分兩批進行,時間有先後,範圍有區別,但活動是一個有機整體,是上下篇、接力賽。只有堅持分批不分離、分層不分心,在第一批活動的良好基礎上,高起點開局、高水平起步,才能順勢而為、乘勢而上,銜接好、鞏固好、發展好第一批活動的好做法、好經驗、好成效,在堅持中鞏固、在鞏固中提高。
  高起點,也是新起點。第二批活動是在群眾的家門口進行,片大面廣、點多線長、情況複雜,涉及的矛盾、問題更加具體尖銳,群眾更加關註。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精心抓好開局,主題不變、鏡頭不換、要求不改、標準不降,不懈探索新辦法、新舉措,就能讓活動向更高、更深、更實發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高起點,更是支撐點。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結號,我省正在爬坡過坎、轉型攻堅、蓄勢崛起,全面實施三大國家戰略規劃,著力打造“四個河南”、推進“兩項建設”。大事多、任務重,考驗著幹部作風是否過硬。只有高起點開局,才能持續推動黨員幹部,尤其是改革發展穩定一線的黨員幹部,鍥而不捨地錘煉思想和作風,(下轉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提振精神、開拓進取,努力把崛起振興藍圖變為現實。
  “雲厚者,雨必猛;弓勁者,箭必遠”。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一鼓作氣,以高起點的開局,推動活動的各環節順暢進展,把這項重大政治任務謀劃好、組織好、推進好。
  高起點開局,重在提高思想認識。
  思想是“總開關”、“總閘門”,廣大黨員幹部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上來。我們黨正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持續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築牢理想信念、帶頭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有效載體,是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斷增強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迫切需要,是正風肅紀、強基固本、推動發展的重大舉措。
  第二批活動是第一批的接續和深化。我們一定要打牢思想基
  礎,高度重視,提升認識,知行合一,著力解決理想信念問題、群眾觀點問題、思想方法問題、精神狀態問題和執政能力問題,把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落到實處,使群眾從身邊的變化感受到活動帶來的新氣象,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進而帶動社會風氣不斷好轉。
  高起點開局,重在領導帶頭示範。
  最近,習近平總書記到北京老衚衕的四合院走家串戶,噓寒問暖,詳細瞭解住房、上學、醫療等民生民情。從參觀展覽沿途不封路,到河北農村坐炕上和老鄉拉家常;從地鐵工地上探望農民工,到慶豐包子店排隊就餐……心中有百姓情懷,行動才有平民本色。習近平總書記身體力行,為各級領導幹部切實樹立群眾觀點、堅持群眾路線做出了表率。
  實踐證明,領導帶頭就是鮮明的旗幟,就是無聲的命令。領導率先垂範,就能層層傳導壓力、層層落實責任、放大輻射帶動效應。
  在第一批活動中,省委就成立了由省委書記為組長的領導小組及工作機構,省委常委班子先行一步,四大班子協同聯動,親力親為推動了活動扎實開展。各地各單位領導幹部都要帶頭投身到活動中去,發揮組織協調、示範帶動作用,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層層抓落實。
  高起點開局,重在超前謀劃、高效動員部署。
  各地各級各單位要在深入基層調研,摸清實情、摸準民情的基礎上,把中央和省委精神與各地各單位實際緊密結合起來,針對不同
  地區、不同單位、不同行業的實際情況,既重視“規定動作”,又創新創造“自選動作”,超前謀劃、系統設計,統籌兼顧、周密安排,詳略得當、重點突出,提高活動的預見性、針對性和實效性。
  要做好動員部署和落實。精心組織,開出高質量的動員會;註重以上率下、分類指導;堅持前後銜接、上下聯動;更加突出真抓實做、從嚴要求;更加強化問題導向,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更加註重發揮群眾積極性,敞開大門搞活動,真正讓黨員幹部受教育,群眾得實惠。
  高起點開局,重在保持高昂的精神狀態。
  “樹德莫如滋,去疾莫如盡”。“四風”不除,就會像一堵牆一樣,擋在黨和群眾之間。在基層,“老虎”不見、“蒼蠅”撲面,群眾對身邊
  的“四風”深惡痛絕。向“四風”宣戰,黨員幹部必須有嚴字當頭、除惡務盡的決心,必須有不辭繁難、動真碰硬的勇氣,必須有“革命理想高於天”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
  世界上的事情,怕就怕“認真”二字。要把認真精神進一步貫徹到活動中去,無私無畏,敢於擔當。剋服麻痹大意的想法、歇一口氣的心態、無所謂的認識、擔心畏難的情緒,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問題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困難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錯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於堅決鬥爭,恪盡職守,把黨和人民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一年之計在於春。省委落實中央精神,已經對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做出了統籌謀劃、科學部署、示範引領。儘快行動起來,高起點開局,教育實踐活動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必將收穫作風轉變、群眾滿意的纍纍碩果。○2  (原標題:堅持高起點開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yjni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